發現奇G登上yahoo美妝大賞!

 新娘的好麻吉! GG流的無造作囍事服務學


文:柯延婷
照片提供:GG

個性開朗的GG,並不是美容美髮背景出身,但經過四年實戰工作,現在的她可是讓許多喝喜酒的人「一看就愛上」,頻頻向新娘打聽的超級「口碑款」指名新秘。GG說起和這份工作的結緣,其實是個有趣的開始;當初,任職銀行的GG有和三五好友相約去健身房運動的習慣,偶然發現健身房對面有間新娘秘書補習班,常常看到學生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進出出。就在好奇心與想多學一技之長的雙重念頭之下,GG走進了補習班,也為她的人生開啟了另一條康莊大道。


工作照


非科班出身 隨侍在側最貼心

GG表示,在接觸新娘秘書工作之前,不知道這麼複雜;不但要會化妝,還得擅長梳理髮型、搭配飾品,甚至對各地喜宴民俗都得略知一二。她算是接觸這一行之後,才越做越愛,也因為了解而著迷。「滿足新娘的需求,看她們開開心心、漂漂亮亮的樣子,我也很開心,囍事工作真的帶給我很多正面能量!」然而,出道至今難道沒遇過挫折嗎?GG想了一下,表示最難忘的其實不是挫折,而是一個挑戰,而且就發生在她第一次工作時。「當時,是我第一次擔任新娘秘書,服務的是我表姐,她有一雙很『奇妙』的眼睛!」表姐的眼皮非常容易過敏,也容易流眼淚,然而,最令人困擾的是,無論多麼用心著色,往往只要一下子,表姐眼皮上的眼影就莫名消失!「這已經不是吃妝,而是『吞』妝了!」因此,GG能做的就是一直緊跟在表姐旁邊,勤快地替她補妝、檢查,以確定她喜事過程都能留下美美的照片。回想這一次經驗,GG表示雖然有點累,可是也建立了不少信心,相對之下後面接的案子更不會緊張,也順利多了。


新娘髮型照


技術好也要應變佳 工作首重”好溝通”

喜事工作,看在許多外人眼中,似乎很羨慕;出一個工作天,就能賺到一般上班族好幾日的薪水。可是,GG表示,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輕鬆,首先並不是每個月的周末都是好日子,其次;每個新娘都有自己愛好的妝感和造型,新娘秘書的應變能力就顯得十分重要。GG表示自己很注重現場的搭配與新娘質感,因此,每次工作都會多帶很多組飾品配件,供新娘選擇、搭配,因此,出門工作的負擔就很重。另外,個性隨和的GG也曾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一天下來除了新娘、伴娘,還多化了十幾位阿姨、表嬸、堂姐、姨婆之類的女眷,真是忙到連喝口水或坐一下的時間都沒有。「不過,我還蠻樂在其中啦!大家高興最重要,而且後來新人也體貼地補個紅包給我!」就因為GG走的一向是這種「交個好朋友」的路線,許多合作的新人不僅對她的技術讚美,更對她處事的隨和貼心感動,進而成為她的好朋友,常常幫她介紹工作。因此,談到建議新人該如何挑選新秘的注意事項,GG表示「好溝通」還是首要重點;畢竟喜宴的主角是新人,新人的喜好應該排在新娘秘書「秀技術」的前面;GG分享,也曾聽過新人或親友們提到,在他人的婚禮上遇見過於權威的彩妝師或新娘秘書,對妝感或造型過分堅持,讓整場喜事有點僵,實在很可惜。


新娘造型照


美麗新娘有絕招: 基礎保養 + 試妝

每個女生都會希望結婚的那一天,能成為一個美麗又令人難忘的新娘,關於這一點,GG建議可以分兩個層面著手;第一,日常基礎保養真的不能偷懶,也許不用太繁複的保養,可是基本的化妝水、乳液、精華液不能少,具有強化修護功效的面膜也要勤敷。至於救急的安瓶,GG建議如果手邊有的話,可以在當天用以加 強保養,「但是,通常是特別乾燥的肌膚,比較能感覺差異。」GG以自己的膚況和之前當新娘的經驗來舉例,表示安瓶對她的乾燥肌有增進滋潤度與定妝,可是在她自己工作中,未必每次碰到的新娘都是乾燥肌,因此並不特別主張使用。其次,想做美麗新娘,找個「對味」的新秘最重要,除了看新秘的作品之外,記得也要向新秘預約試妝,以確實的溝通與實際的體驗,以便找出雙方對美感的共識!一圓「婚禮我最美」的夢想!


新娘造型照



票選心得:

1. FANCL芳珂 淨化卸妝油
無刺激感,敏感肌可輕鬆使用,而且又卸得很乾淨!

2. NARUKO牛爾親研 森玫瑰水立方保濕露
平價的好商品!因為牛爾本身是研發背景,所以產品品質很不錯也能照顧到各種肌膚需求。


工作照

3. Cosme Decorte黛珂 保濕美容液
朋友的男朋友因為母親的贈予在使用,大大改善膚況,因此讓身邊的女性開始嘗試!一款連男生用了都說讚的美容液,真的是雖然貴一點但很值得!

4. Kanebo佳麗寶-開架式 艾薇塔 高效賦活保濕眼霜
可以有效改善眼周肌膚乾燥,卻不會過度滋養,產生肉芽。

5. NARUKO牛爾親研 白玉蘭鑽采緊緻晚安凍膜
敷完就可以去睡,醒來後膚況確實會變好,真的很好用!而且定價很平易近人。


新娘造型照

6. NARS 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經過打底之後,會發現眼影更好推、更服貼,顯色效果也會提升!

7. MAKE UP FOR EVER 雙用水粉霜
粉底的抗水性很好,夏天不容易脫妝、糊妝,在上妝過程中,妝底吸收的速度很快,妝感十分服貼!

8. NARS 炫色腮紅
顯色很棒的腮紅,淡淡的就能刷出好氣色!

9. INTEGRATE絕色魅癮 黑瞳晶綻眼影盒
開架眼妝常有不顯色、不持久的問題,但這一盒完全不會,因此專業彩妝工作也很適合!


新娘造型照

10. Fasio菲希歐 洋娃娃記形睫毛膏(纖長型)
新娘子在出嫁當日拜別父母時常會哭,這款睫毛膏的抗水、抗暈染成效真的很棒!唯一困擾是,抗性太強不好卸,請務必配合專屬的卸睫液使用!

11. MAKE UP FOR EVER 吻色光試管唇蜜
只要一點點就能在唇部帶出漂亮的色澤,大推!

12. VICHY薇姿 清透保濕礦物BB霜
對容易過敏的肌膚來說,這個品牌的產品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新娘造型照

 

 

 

 

姓  名:
GG
膚  質:
敏感偏乾燥肌
介  紹:
36歲
有朋滿天下的射手座,新秘資歷4年,擅長自然清透的妝感和華美編髮技巧,作品部落格《發現奇G‧遇見愛情》
個人網站:
http://gillwu.pixnet.net/blog

 

發現奇G登上yahoo美妝大賞!

http://tw.fashion.campaign.yahoo.net/2012beautyawards/good_detail.php?id=27&Type=2

 

 

**********************************************

 

感謝小娜娜的採訪,讓GG有機會可以出現在奇摩時尚美妝
小娜娜是GG多年前在噗浪上認識的一位很厲害的前輩,
為何稱前輩?
因為娜娜之前也是新秘哦
現在是自己創業的老闆兼時尚美妝專題作家
很厲害的一隻貓XD~(貓眼娜娜-->小娜娜在噗浪上的名兒)
⋯⋯

常在美妝雜誌OR網頁都可以看到小娜娜寫的專題
之前也有看過小娜娜寫的書,波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現奇G-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