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在這個部落格裡,已經很久沒看到GG分享自己的心情、生活點滴,

 

有九成以上都是新秘作品,原因有二,

 

第一,做新秘了,當然以分享新秘點滴為主,

 

第二,因為新秘工作日漸忙碌,

 

連上傳相兒的時間都沒有了,更別說是寫網誌,

 

但,很多即時的心情,都記錄在噗浪上,

 

也所以我的噗友們也很清楚GG是怎樣個性的人,

 

雖然是新秘的身份,但在噗浪上從來也不會強迫任何一位水水要給GG做生意,

 

一直以來也是以分享生活、心情、作品、談天話地為主,

 

而一向GG就是啥話就講啥話的人,所以辛苦了我親愛的噗友們,

 

也許對於跟GG不熟識的水水們會覺得,

 

怎麼會有一個新秘那麼愛抱怨,

 

怎麼會有一個新秘那麼愛碎碎念,

 

怎麼會有一個新秘秘敢大辣辣地說一些"情緒化"的話語,

 

(其實那些情緒化的話語都是用在生活OR白天工作最多

 

對於新秘工作,GG從未下重語過~~)

 

GG剛上噗浪的時候,記得有一次跟PP吵架,

 

隔天在噗浪PO了一堆生氣的話,當時學姐看到了,也有跟GG說,

 

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份,小心新娘子們都會看到,

 

當然,當下的GG趕快拿下了那些充滿情緒化的噗,

 

但隨著GG的噗友越來越多了,GG的天性還是蓋不住假性,

 

GG還是拿出了原本的個性,有話就講有屁就放,

 

無論是對於自己的生活、工作、新秘工作OR心情,

 

都是以最真實的心情來吐露,所以真的也很謝謝我的噗友們,

 

無論是在開心的時候在難過的時候,都可以給我很多的鼓勵,

 

最厲害的是,當您心情超級不爽的時候,

 

噗友們常會跳出一些很驚奇又有趣的話來鬥你開心,謝謝您們,真的!!

 

我很開心,可以以真實的身份和真實的心情在噗浪上與噗友們分享,

 

老實說GG不曾公開在噗上、網路上批評任何一位水水

 

就算遇到了哪些委屈和不滿也都一直是放在心裡

 

所以,如果不小心您有看到我念了哪位水水講了哪位水水,請見諒,

 

因為無風不起浪,被我服務過的水水們都知道

 

GG是有多好相處有多好的耐心在於新秘服務上,

 

當然在服務的時候是不可能出現情緒化的字句,

 

公私分明,這點GG是做得很好

 

一向只有被水水稱讚GG很有耐心很細心

 

在新秘工作方面一向也只有多做沒有少做

 

幾幾乎乎在每場都會意外多出一些活要做

 

突然妹妹也要化,姐姐也梳,媽媽也想"誰抖",連爸爸都要貼雙眼皮貼><~

 

甚至姑姑阿姨嫂嫂們都以為GG是專屬"大家"的新秘

 

紛紛都跑來想要化妝

 

此時的GG,只要一有空也從未拒絕更從未多收費

 

您問GG會不會累,當然,但看到親友們也很開心的時候

 

GG也就覺得很開心

 

如果親友們再多一些甜言蜜語的話

 

GG應該整個就無法自拔~~(累屎也甘願,呵呵)


所以如果在噗浪上能看到GG的碎碎念,就知道,這是GG真的是忍無可忍了。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水水們說新秘怎樣怎樣,分享著他們慘痛的經驗,

 

當然,GG真的也很替您們覺得捥惜

 

 

更覺得很遺憾,為何這些沒道德的新秘

 

可以不顧新人的感受就這樣毀了新人一生一次的幸福婚禮

 

更覺得這些傢伙是壞了我們新秘的名聲。

 

但在這同時,其實也有很多受傷的新秘是有苦難言,

 

做得好是理所當然,做不好是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而很多時候,也許並不是真的做得那麼不好,

 

只是就因為一個點而被放大了,

 

完成每場完美的婚禮當然是新秘的責任,但,你,完全沒責任嗎?

 

跟您說要保養,跟您說要早點睡,跟您說要多看看造型了解自己的喜愛,

 

有個水水居然回我說,都交給GG了哦,

 

所以說到時候妝感不好,情緒不佳,造型不喜歡,

 

都將會變成是GG的責任,

 

老實說,很沉重的責任,當然GG很能體諒水水們待嫁女兒的心情,

 

所以一向都是秉持著耐心、細心和同理心去照顧每位水水。

 

認真地完成每場幸福的婚禮,

 

每當婚禮過後收到水水們感謝的EMAIL時,真的覺得這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

 

而當GG還沉浸在這些幸福感、成就感當中,

 

也一直覺得自己為啥可以如此幸福、幸運,

 

這新秘之路一路走來都是如此順遂,

 

一路都是遇到超NICE的水水和親友,的時候,

 

1/6晚上九點十八分收到了一通讓GG夢碎和心碎的電話,

 

電話另一端是過三天後即將文訂的水水,GG正開心地要跟水水討論造型的時候,

 

 

 

水水說:GG,我知道你的髮型很不錯,

 

       但眼妝的部份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我想要的,

 

GG:我知道您想要的,這部份沒有關係的,

  

   GG會幫您化您想要的細長眼睛

 

水水:今天我去拿禮服有跟婚紗店的造型師聊聊,她說她願意幫忙

 

這時的GG心已經有底了

 

GG:哦,您的意思是.......................

 

水水:本來想說早上主妝的部份請婚紗店造型師幫忙,

 

     中午造型請您幫忙,但她說乾脆全部她做好了

 

GG:那您的意思是說這二場要取消嗎?

 

水水:嗯,可以這樣說

 

其實當下的GG已經快昏倒了,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

 

三天前~~~三天前才收到這樣的惡號~~~~``

 

GG:水水,您不應該現在才說的,

 

   如果真的很不OK的話是不是應該在試妝的時候就應該告訴我

 

水水:GG真的很對不起,回去看了照片才覺得還是不是我要的,

 

     雖然那天你後來有幫我做調整了

 

GG:如果真的那麼不OK是不是應該早點說,

 

   你知不知道1/10是大日子,這天有多少水水詢問過

 

甚至新娘的伴娘還推薦新娘給GG,因為你,這天,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水水:真的很抱歉,這決定也是今兒拿禮服才決定的,

 

     本來之前也沒有想過造型師會幫忙

 

GG:幫忙?是不收費嗎?

 

水水:要收費

 

GG:那為何稱為幫忙,根本是生意換人做呀

 

水水:GG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要的是細長的眼睛但.........

 

GG:這都可以再調整的,而且試妝也試了二次,

 

   如果第一次不OK的話其實你要求退訂GG也不會怎樣

 

   你現在才講你要換新秘,我真的無法接受,

 

   賺不賺錢到是其次,讓我難過的是,我對你的信任

 

水水: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是今天才臨時決定的

 

其實這時的GG已經在梗咽了,淚水已經噗~~出來了,但突然收訊不好

 

聽不到另一端一聲音,另一端也聽不到GG的聲音,但擔心水水以為GG掛電話了

 

GG又回CALL給水水

 

只能說GG是神經病,心情轉換快到GG

 

馬上用很開心的口氣回應了水水

 

GG:呀剛才電話收訊不好,呵呵,那,我現在也不知該講什麼,

 

既然都決定的事情那就預祝您新婚愉快,

 

水水:謝謝了!

 

GG:那就這樣了哦,拜拜

 

水水:嗯,拜拜

 

掛完電話後,GG是馬上大哭,狂哭,哭的程度

 

跟上次第一次接學姐介紹的CASE有得比(這故事等我有空再來寫吧^D^)

 

哭的點不是因為二場的錢飛了,會哭,會狂哭是因為,

 

我是如此信任這位水水,為了她,其他水水的詢問我一概推辭

 

甚至連到嘉琳老師那兒上課,老師也問GG1/10有沒有CASE

 

GG還回老師說,當然有呀,這天日子超好爆好的哩,

 

結果呢,真的好好笑,沒想到爆好的日子這天,

 

GG要跟周公渡過,這聽起來也是很不錯的厚~~

 

受傷了,GG真的很受傷,一向都是抱著對水水們的信任,

 

無論是在溝通OR任何方面都是非常信任我的每位水水

 

甚至每當水水們問到訂金的時候,GG還會不好意思的說,

 

訂金沒關係啦,有空再給我,甚至GG還會說,

 

呀不用訂金了啦,訂了就是訂了,所以GG訂金都亂亂收一千二千收,

 

(行情是1/3,甚至1/2)

 

也因為對水水們的信任至今還沒動用到新秘合約,

 

第一,是GG粉懶,第二,讓水水感覺比較親切像朋友而不是制式化

 

但因為妳,讓GG有了更深一層的頓悟,

 

當然誰不想要最完美的造型在這個重要的日子,這心情,我很能體諒

 

BUT,你可以早在八百年前取消這二場,而GG也相信這二天不會接不到CASE

 

你不滿意,為啥在第一次試妝的時候不說

 

第一次試妝為了配合你的時間也空下了我的時間,

 

因為你工作繁忙,所以臨時取消了試妝

 

沒關係,下次再約好了

 

來到了第一次正式試妝的時候,時間晚上八點多

 

為了跟水水們能有更接一步的接觸,通常在試妝的時候一定會小聊一下

 

無論是聊近況聊造型OR其他

 

所以在造型的時間一定會延長,這方面其實在試妝前也都跟水水們說過

 

所以當天試妝也試到了十一; 二點

 

好吧,第一次試妝,你可以說因為時間晚所以沒注意到眼妝

 

沒時間溝通眼妝

 

(其實你在事前想要大眼妝的話,在第一次試妝的時候就該講)

 

GG也免費給了第二次試妝

 

那是不是在這次應該把眼妝的需求完完全全告訴GG

 

好了,這次給您了大眼妝,最後眼妝也化好了

 

才跟GG說我要的是細長的眼妝而不是又大又圓的眼妝

 

你最好是可以再G車一點(我開始情緒化了,請見諒)

 

為何在化妝前不說,睫毛也貼了,眼線也化了,已經達到您所謂的大眼眼妝了

 

才跟我說,你要細長的眼妝,

 

最後才在三天前跟我說眼妝不符合你的要求

 

試問,到底是GG的問題,還是水水的問題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提早在更不幸的事情發生前結束這件事

 

不然到時當了罪人,我可賠不起

 

很謝謝您,這位水水,讓我上了一課

 

也很謝謝您,這樣深深的傷了我

 

也真的很祝福您,一切可以很順利圓滿

 

再多情緒化的字眼也沒法彌補對GG的傷害了

 

只能把這些不好的情緒轉換成對您的祝福

 

祝福您,幸福美滿!

 

 

 

希望,這是GG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雖然GG很受傷.但想想其他對GGNICE的水水,GG又有動力了

 

GG,會更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現奇G-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